究竟,是思念使人脆弱?

或是,脆弱時容易讓人思念?

 

 

我可以感覺到身體的不適,

流鼻水、咳嗽、喉嚨發炎、暈眩、頭痛、還有肌肉酸痛。

像是要感冒了,亦或已經感冒?

 

在淋雨採番茄之前,我就開始有這些証頭,

甚至一兩個月前連吃東西都很被動,

能不吃就不吃,

能吃少一點就吃少一點,

很久以前在澳洲使我發胖的餅乾、洋芋片都消失在購物名單上許久

像是曾經有過的短暫厭食時期

 

陰陰沉沉的天氣,果不期然大雨又發狠地落下

把Tizzy Bac音量調到最大也頂多和雨聲難分軒輊

陰鬱的天氣適合重溫Farso大的文章同窗、耳東系列

 

原來,

在芸芸眾生中愛情歷程裡用的那些文字、承諾、外人的安慰或者奚落、反諷

都不出那幾句,

 

『我不可能跟妳分手的,若我們有天分開,那必定是妳提出..』
 

 

人會苦苦追求的東西必定是本身缺少的

貧乏的人際關係、不討人緣的個性、第一眼就讓人心生距離的長相

其實從來我冀盼的,愛情向來不是第一

 

『被蜘蛛精抓到盤絲洞去了嗎?!』

 

好羨幕Farso筆下五虎大旅社裡的友情,

我甘願用少談幾場戀愛來換這麼一干朋友,

慾望城市電影版我最愛的場景,

無疑是Carrie傷心將花砸向Mr.Big後,轉身抱住Charlotte

Charlotte發狠警告Mr. Big那一幕。

 

『並不是沒經驗或不熟練,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傷害人。』

 

幫我說出這句話的,是一個那時我在澳洲才認識不久的男生Ting,

面對著突如奇來的衝擊,

第一時間他幫已經泣不成聲的我反擊

 

那一段難熬的日子,感謝他陪了我走一段

 

他人看似簡單的友情,

我卻戰戰兢兢,想哭訴時也計算著友情的距離,

就怕對對方造成困擾

 

對我來說那種朋友比男友還難尋

所以,我珍惜我所擁有的當下。

 

『我們以後還是朋友』

 

只是變成一個被封鎖的舊朋友...

 

 

究竟,是思念使人脆弱?

或是,脆弱時容易讓人思念?

 

我不應該探究

畢竟人已遠走

木已成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