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我站在門口看到老爸要搭電梯下樓
而老媽像是猶豫要不要出門時
我催促著要他們一起搭電梯

省得待會電梯又要從B1爬到11樓載老媽
有夠浪費能源

電梯門一關上

我家就開始劇烈搖晃
不同於以往

大樓搖晃的幅度至少15-20度
簡直像個果凍

我心想完了這樓一定會倒塌啊!

而老爸老媽卻在電梯裡...

一瞬間腦子轉了轉跑過很多念頭
卻什麼也做不成

跌跌撞撞把大門打開以免大門變形卡住

呼喚芝麻泡泡
至少要抱著他們度過吧

不料芝麻或是泡泡朝著我跑來
卻竄過我身旁的大門
跑到了樓梯間

我著急著呼喚制止
害怕牠會跑下樓

這樓依然搖晃劇烈我根本站不穩

忽然間

念頭模糊了

在腦子裡我看到了我家大樓中間樓層已經被壓垮

就是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的報導畫面一樣

我心想果然倒塌了...

而我還身處於這搖晃不停的11樓...



睜開眼,

望向牆上的時鐘14點半

唉呀!我又跟泡泡一起昏睡在床上了

搖搖晃晃走出去房間

頭該死的昏!

昏到無法好好走路,像是睡了18個小時一樣

老媽在客廳看電視

"媽~我剛剛夢見大地震耶

現在頭好昏又好暈!剛剛有地震嗎?"

老媽正專注的看韓劇

回我說"哪有地震!杯子都沒響"
(我家有個偽吧台,有做可倒掛的杯架,也放滿杯子,
最大用處是生灰塵以及有感地震時,杯子會碰撞出聲示警)


我坐下休息又拿了蛋糕補充血糖

老媽沒多久就先去公司

我繼續看HBO直到快五點才去公司

老媽看到我就說"下午台北果然有地震ㄟ"

"是喔~"心想苗栗怎麼沒有搖

直到晚餐回到阿婆家吃飯(今天是農曆4月8 頭份大拜拜)

才看到四川大地震的新聞

報導地震發生時間在14:28

我傻在那幾分鐘

感覺很毛....


跑進廚房,
" 媽~~~真的有大地震ㄟ....
而且是大概14點半我醒來的時候"

"妳可能前世是經歷過唐山大地震的四川人吧!"



自從921之後,

我總是對身體的搖晃疑神疑鬼

有時是只是感覺到身體的脈動

有時是貧血造成頭暈產生的錯覺

有時就沒來由的感覺到搖晃

而有幾次還真的被我矇中有無感地震
但也沒啥好拿來說嘴的

畢竟是個人不可靠的第六感

可是今天的夢境著實嚇到我了


最近都做一些大排場的夢

前兩天不同的夢,卻同樣夢到我右肩受傷
一是右肩燙傷
二是右肩胛被穿了一個洞

我還是小心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