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苗栗縣泰安鄉


找了最新開的一家溫泉旅館--泰安觀止
建築偏向後現代式冷調配色
"乍看之下就像個工地,猶如混凝土的親水模外壁、歪斜的鐵木柱,
眾多看似衝突的建築建材融合在一起後,頗有幾分日本大師安藤忠雄作品的況味"

戶外大眾池溫泉及冷水池
設計成高高低低多達21個大小湯池
還有一個可暢游的游泳池

可是,在這樣的地點
我卻無法忘憂、無法盡情享受這溫泉及假期
也許是因為很少在白天泡溫泉
也許是視線所及的"美景"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美景

縱使坐落在汶水溪畔的泰安觀止
有著良好的視野
卻也無力阻止眼前的汶水溪中的來來往往砂石車吧!

汶水溪早已淪為砂石場的開挖地
我不懂有何景緻可言?!

可笑的是
台灣人還得花錢欣賞砂石車的景觀
也許入夜後
眼不見為淨才是在這泡溫泉的秘訣。


台灣人太短視近利
要幾年能恢復自然?
還是永遠無法恢復?
更正
不只是台灣人
是全人類!

不尋常的天災已經陸續示警人類
大家也都聽過溫室效應、溫室效應
偶爾新聞提一下,心驚一下
然後,明天起床後又不願再去細想
就是不肯盡一己之力去落實環保
"天大的事落不到我身上"
"現在努力也沒什麼用,我一個人也不能挽救什麼"
"世界末日是下一個世紀的事"


高爾的紀錄片真的命名的超好,
"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真的是全球人類不願面對的真相
既使知道了其嚴重性及毀滅性
卻仍然可以像駝鳥一樣埋著頭過生活

媒體仍舊大篇幅報導哪家新車發表、秋冬皮草
偶爾選個良心日來說說汽車工業污染,
或是扁嫂或哪個明星穿了血腥皮草被保護動物人士辱罵
可以天天24小時報導政治名人醜聞及其家人的奢華生活

卻吝於一天報一次全球工業.汽車排放二氧化碳對臭氧層的影響
吝於報導他馬的時尚皮草大衣是多麼殘忍的血腥剝奪生命

還記得某年的媒體緊咬批鬥著扁嫂穿著皮草大衣
而如今還不是播放近年秋冬又流行起哪一款皮草

偶爾看新聞台的我都很心酸
已經多久不想轉到新聞台了


我總是盡一己之力去做環保
若是能影響身邊的一個人也好
那個人可以再去影響他週遭的人
這樣子的力量也不算小

唉......

慢慢地
越是了解人類的日常所需造成了地球多大的負擔
就越是明白有多難實行環保!

工業、媒體、個人
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肯改變!


明天過後吧

我看好戲似的等著哪一個明天過後
人類自食其果

反正有全人類陪葬!!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